奔月 #7

蓝色的火焰逐渐熄灭,残余的热浪和灰烬仍旧在空气里翻滚。溯眼中的蓝色光芒一闪一闪,逐渐黯淡下去。

他站在图腾的正下方,昂起头。

现在他终于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,并永远留在那里。

蓝色的火焰从溯的脚底升起,吞没了他的双腿,他精致的燕尾服,他白色的皮肤和黑曜石一样的眼睛。似有无数蓝色的蝴蝶像四处飞散而开,蓝色的火焰带着他一同消散在空气里。

七年前,溯曾是楚月最忠实的听众。当天色暗下来,他就平躺下来,耳朵开始捕捉空气中那一缕熟悉的波形,一次也没有落下。即使溯听到的歌声已经很微弱,甚至掺杂的许多杂音,他却仍然将它视作天籁,并为歌声中的某种东西深深着迷。尽管那时候,他还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
溯希望能一直听楚月唱下去,但也不满足于仅仅只是在这么远的地方捕捉一些微弱得可怜的波形。这就是他作为人产生的第一个愿望。

愿望有了,至于实现的方法……溯远离人世,从诞生以来就只被当作工具来规训。他没有所谓人之常情,也没有是非善恶的观念。他的想法简单直接:让楚月到这里来显然是不可能的,而他到楚月那里去也很危险,他们一定会来抓他。那么,他和楚月都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就行了吧。

他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月亮,它银白色的表面是天然的反光板,可以隔绝很多探测手段,相当于一个独立的空间。

那天晚上,溯逃出了试验场,来到那个小酒馆,他遇到了楚月的妹妹,她看起来就像一头暴跳如雷的小狮子,真有趣。当楚月开始唱歌的时候,他才发现原来她的歌声要比他想象得还要美一百倍,就像金灿灿的眼光下略带暖意的海浪。

他操控着一团魔力裹住了她,将她带离地面。她的妹妹慌慌张张地跑上台去,哭得很厉害。这很好理解,听不到这么美的歌声的话,难过应该是正常的吧?所以当他一挥手,消除那些人的记忆时,跳过了她。既然她也喜欢楚月的歌声,就让这歌声留在她的记忆里好了。

他颇感满意地点点头,对哭得泣不成声的她咧嘴笑了一下,然后打了个响指,将自己也送上了月亮。

楚月面对着这片无边无垠的银色荒原,怀疑自己在做梦,明明上一秒她还在酒馆里唱歌,下一秒就到了这里。她完全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,只能不断告诫自己要冷静。

正当她观察四周环境的时候,一个黑色卷发的男孩降落在她面前。
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她下意识地发问。

“我没有名字,随便你叫我什么都可以,”他说,“是我把你带到这里来的,因为我很喜欢听你唱歌。”

“这里……是哪儿?”

“这里是月亮上。”溯笑了。

他的答案那么简单,那么清楚明白,但每个字连在一起,就让楚月头晕目眩。她支撑着咬紧牙关,“不,等等,你说这里是月亮上?你是开玩笑的吧?”

“这里就是月亮上啊。”他理所当然地回答,他天真而空白的面孔让楚月脊背感到一阵凉意。他说,他想听她唱歌?因为这样荒谬的理由,就把她弄到这个鬼地方来?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将我带到这里的,但是,我希望能回到我原来的地方。你说你想要听我唱歌,那么,只要我唱了,就能送我回去了,对吗?”她仍旧抱着一丝希望问他。

“你只能在这儿。”他说,没有感情波动的声音使她如坠冰窖。其实溯这么说倒不是因为别的,只是因为要到达这个地方需要很多魔力,他需要慢慢地恢复,短期内不能再进行一次传送。更何况,如果要再传送出去,魔力的波动很可能会引起组织的注意。如果他被抓住的话,再想要逃出来一定会变得更加困难。

楚月握紧双拳,指甲嵌进肉里,“如果我只能在这里待着的话,我不会唱的。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溯的声线没有一丝波动,“你在这里,想要的东西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在他看来,这个地方与地面上并没有什么区别,她想要的东西,他都可以变出来给她。

“我想要的?”楚月咬住嘴唇,血腥味在口腔中扩散开来。她只想要回去,当时,楚寻在那个小舞台上拼命伸出手想要抓住她,豆大的泪珠决堤而下,那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。楚寻还那么小,不能没有她。但是,她绝对不能将这一切说出来!万一这个奇怪的小男孩把楚寻也抓到这个地方来该怎么办?

她直视着溯的那深不见底的双眼,抑制着灵魂的战栗,“我什么都不需要,只想要回去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溯说。淡淡的蓝色细线从他的指尖流淌而出,勾勒出一座带着院子的中式住宅,然后化为实体。“你就暂且住在这里吧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于是,楚月便住进了这里。这个地方让人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没有黑夜与白天。虽然身体感觉不到饿和困,她仍旧照常吃和睡。溯为她变出了世界各地的美食,她完全提不起胃口,但仍将那些东西吃下去。每次当她醒来,推开门时,溯就站在院子里,像一座坚硬而冰冷的雕像。他也很少说话,只是紧锁着眉头,似乎在思索着什么。而楚月只是始终紧闭着嘴唇,再也没有发出任何一个音节。

当她陷入睡眠的时候,她开始做同一个梦。刚开始,梦里的场景还很模糊,像隔着雾似的看不真切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梦里的场景越来越清晰。最开始,她是深深的山林中的一块白色的石头,被清泉打磨得光滑平整,吸收了天地的灵气。后来,一个人首蛇身的女子将她拾起,将她用作补天的材料。

补天的石头有红,黄,白,蓝,纯青五块,他们一同构成了一个阵法。但即使是石头,也无法坚持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。所以女娲和他们约定,他们可以轮流化作普通生灵下三界游历,但是不能离去太久,因为剩下的四块石头不能够坚持很长时间。

当她下界游玩的时候,变成了一只兔子,被一只黑色的大鸟抓住。她并不害怕,因为她的本体坚硬无比,三界中没有任何东西能在五色石上创造出哪怕一道浅浅的划痕。但是,不知道那只黑色的大鸟对她做了什么,她感到意识逐渐模糊,渐渐地,连自己是谁也不记得了……

后来,她就在西王母座下当一个捣药的小神兽;再后来,她被送个了一个名叫嫦娥的仙子,对她很好很好;再再后来,是她害了那个仙子……哪怕她是被哄骗的,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。要怪只能怪她太傻太蠢,没有一点分辨是非的能力。

在一个个连续的梦里,楚月逐渐回想起了那些遥远的、被尘封的记忆。她终于明白了她活这一世是为了什么。

那时候,她偷偷去找了天庭里最见多识广、最擅长卜算的伏羲。她长长地跪在他的门前,只为求得能救回嫦娥的方法。他面对着那一块用来卜算的龟甲上的裂痕,沉默了很久,然后告诉她,让她去向青鸟求一枚仙丹,然后进入轮回,等待她们三千年后的重逢。

她已经记不清楚在这些轮回中她经历了什么,三千年的时间,实在太久太久。她被解构成时间洪流中的无数个体。终于,她等到了这一世,拥有了“楚月”的身份。

还很清晰地记得,楚寻躺在婴儿床里,她在边上摇啊摇,很好奇地看着这个刚刚来到世界上的妹妹。她的睫毛长长的,像两把小扇子,吮吸着自己肉肉的小指头,睡得那么香甜。从那时起,楚寻就成为了她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,她下定决心要永远保护好她。她有时在书中读到兄弟姐妹反目成仇的故事,感到完全无法理解,因为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,是她生命无法分割的一部分。现在,她终于明白,对楚寻的爱,是她背负了三千年的原罪。

所以,这一次,她无论如何都要拯救她,偿还她的罪孽。

或许,溯,就是她等待的那个机缘。既然他能将她带到月亮上,说不定也可以解除楚寻身上的诅咒吧?

她突然觉得什么都不害怕了,刷地掀开了被子,起身推开门。溯仍旧站在那里,银色的光芒洒满他的周身,像落了满身的雪。

“我可以唱歌——”十天以来,她第一次发出声音,喉咙震动的感觉让她觉得陌生。

溯猛地转过头,略显讶异地看向她。

“但是,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她清了清喉咙,尽量挺起肩膀。“我有一个妹妹,每一世她到了二十岁就会死去。我希望,你能够修改她的命运,让她能像个普通人那样平安度过一生。”

溯扬起一边眉毛,他见过那个女孩,她的身上确实缠绕了很多黑色的线,凭他的力量,虽然有些勉强,但应该还是能够切断那些线的。但让他惊讶的是,楚月提出的,居然是和他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要求。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他说。

ymz 有话说:为什么妹妹还没有上月亮,好煎熬……感觉这章有种写了又没写的感觉,但是这部分好像还是得交代一下。写姐姐和溯的故事好艰辛,可能是因为不能写我最爱的小学鸡吵架,我只会写小学鸡吵架,啊啊啊。然后,可能前面有一些伏笔还没收,还有一些自相矛盾的地方,等我写完了再修改吧啊啊啊啊。为什么我要把一个小短篇的剧情搞得这么复杂,原本我只打算写一万多字,现在是 2.5w 字,还是很多地方都一笔带过的结果。感觉按照正常的节奏写,可以写七八万,但我实在写不了那么长的啊。算了,作为一只鸽子,写完就是成功,如果还能不烂尾就是祖坟冒烟的程度了。